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浓情中秋节,共叙团结情

残联开展第三季度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杨俊莲 来源:阿勒泰地区残联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奋力开创富蕴县民族团结工作新局面,残联在佳节到来之际,组织单位干部的结亲群众开展了第三季度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活动以“浓情中秋节,共叙团结情”为主题。结亲干部和群众们欢聚一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联谊会,共庆中秋节,同话一家亲。大家围坐在一起,桌子上摆满了月饼和各色水果,一双双眼里满是快乐和期盼。

活动中残联干部重点了解了结亲群众家中有关孩子开学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同时重点给群众宣传如何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知识。残联领导班子成员还给大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区相关应知应会知识。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共同的节日,我们请大家来到这里,就是要和我们的结亲群众们、我们的亲人共庆这一团圆的节日。”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穆军同志代表残联向大家表示亲切的慰问、致以衷心的祝福后动情地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在这个丰收的节日,我们的中秋节过得更有意义,更有味道。

“每年中秋节,我们都和朋友一起过,现在生活这么好,不愁吃。不愁穿。孩子上学免学费,人人参加医疗保险,每年还给免费体检。” 结亲群众们一边吃着月饼一边高兴说。爱祖国感党恩之情溢于言表。

亲切地握手、关心地问候、深情地拥抱……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将大家的心紧紧连在一起,这就是中秋的味道,团圆的味道。

(富蕴县残联杨俊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