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昌吉市9名残疾人可以正常走路了

发布时间:2021-10-01 来源: 点击数:

“我做梦也没想到,可以正常走路啦!”9月29日下午,残疾人马玉林成功安装假肢后慢慢地试走了起来。于此同时,还有8名肢体残疾人也接受了来自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技术小分队的装配技术,开展了下肢假肢及儿童下肢矫形器装配,开始了可以走路的正常生活。

适配现场,专家们认真细心地为每名残疾人进行装配,并细心询问安装着的穿戴感受,根据实际情况帮残疾人调整假肢的松紧度和高度,并指导他们进行假肢适应性训练及假肢的日常维护等。

为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既可以帮助残疾人独立行走,实现回归正常生活的愿望,同时又减轻了残疾人的家庭经济负担,更加增强了残疾人参与社会的能力。

残疾人马玉林说:“这次免费安装假肢,给我们省了一大笔钱,感谢残联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使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这是对我们一种莫大的鼓舞。”

                                                (昌吉州昌吉市残联 穆方 杨晓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