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和布克赛尔县开展残疾人入户调查摸清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

发布时间:2021-10-09 作者:巴哈提努尔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摸清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近日,和布克赛尔县残联深入2079名持证残疾人家庭,进行了逐一入户调查走访。

本次专项调查工作涉及的调查对象为和布克赛尔县常住人口中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调查内容涵盖残疾人的经济、住房、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教育就业、康复服务、无障碍、文化体育等各方面。

通过调查,乡、镇、场、社区、村队内残疾人的现状与需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以便今后更好地为其开展各项服务。残疾人对此项调查工作非常欢迎和配合,纷纷感谢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同时部分残疾人也对社区、村队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和布克赛尔县共有残疾人2076人,其中,重度级残疾825人。社区、村队调查员每到一户,在填写专项残疾人调查登记表的同时,耐心询问残疾人的愿望需求并认真记录。

通过入户调查,完善了残疾人基础数据库,进一步摸清了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了解了残疾人的真正需求,为今后出台扶残助残政策,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方面提供依据,也为社区、村队助残服务提供了方向。

(和布克赛尔县残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