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奎屯市残联举办读书分享会研读《致加西亚的信》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 点击数:

11月5日,奎屯市残联召开《致加西亚的信》读书学习分享会。奎屯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宋小冀主持会议、市残联干部职工全体人员参会。

宋书记针对《致加西亚的信》一书,指出本书是奎屯市委书记杨小成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悟的一本书。宋书记强调本书之所以能畅销不衰,风靡世界,正是它倡导了这种理念:对工作的忠诚与信念。现在很多人工作时往往是抱着应付的态度,认为领导规定必须做的事情做完就行了。这样的话,只会使自己永远处在被动的局面。不只浪费了机会,时间,更是放弃了自己。这样的人将永远活在贫穷和精神的萎靡当中。我们应该抛开任何借口,把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尽职尽责。对于工作不该推诿拖拉,而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干净利落完成任务,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奉献自己。“对上级的托付,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去执行任务。”

通过学习《致加西亚的信》一书,奎屯市残联党员干部群众引发强烈反响。

党员滕雯娟分享心得;“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财务人员,我认为忠诚担当是财务人员必需具备的工作作风,敬业是必要的品质和美德。”

干部张璐分享心得表示:“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但是工作态度却有高下之别。‘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从事一项工作,就要全心全意去做好,哪怕是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做好小事,才能够为今后承担大事积累丰富的经验。态度决定一切,也许我们走千家,进万户帮助残疾人的一个登记,一个汇报就能解决他们巨大困难。我们要做残疾人朋友的贴心人,做残疾人工作的热心人,才能把残疾人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干部贾振冬分享心得说:“对于单位本身而言,这本书无疑是教育员工爱岗敬业、忠诚勤奋的最好教材,它所倡导的是员工对岗位,单位的忠诚,是对制度、规则、任务的遵守和事业要想持续发展,必须拥有更多罗文式员工。”


(奎屯市残联张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