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托依里开展养殖实用技术培训 助力村民致富增收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托依里村牛羊冬季疫病防疫,提高村民牛羊养殖水平和来自畜牧业的增收致富能力。近日,博乐市残联访惠聚工作队充分发挥单位的优势积极联系对接博乐市畜牧兽医站技术人员阿依努尔,技术人员结合托依里村实际,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制作了动物防疫防病课件及课件PPT,托依里村访惠聚通过课件开展了基础性技能培训。促进村队畜牧业发展,提高养殖专业人员的水平和掌握牛羊养殖防疫防病技能,提高养殖效益,持续带动村队其他有养殖意愿村民创业增收致富。

培训讲座课程内容主要为牛羊养殖、人畜共患病防治、动物疫病防治等实用技术,采取PPT课件浏览讲解、现场互动等方式,为村民送上了一份畜牧科技大餐,全村共20余名村民参加了培训。村党支部书记张新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范例向养殖户讲解了实用养殖技术方面的知识,同时接受了村民的技术咨询,第一书记巴衣尔根据博乐市畜牧兽医站的技术人员提供的课件解答了他们提出的动物疫病防疫实际问题,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

养殖户们兴奋地说:“今天的培训会,我们学到了很多平时不了解的养殖知识,通过这次培训,下次我们再遇见牛羊疾病就知道怎么做好防疫了。此次的实用技术培训讲座,不仅为养殖户解决了牛羊养殖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为畜牧业增效、村民增收、牛羊产业致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增强了托依里村养殖致富增收的信心和决心。

(博乐市残联“访惠聚”工作队乌彩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