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博乐市托依里村小手拉大手学国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精神,进一步探索创新村级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突出对村中青少年的思想引领,提高基层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近日,博乐市托依里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本村九年义务阶段的学生开展了“小手拉大手”诗歌朗诵,旨在丰富孩子们的生活,增长孩子们的见识。更是鼓励孩子们能带动家长一起学好国语,从内心深处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我的祖国,可爱的中国,你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你养育了伟大的民族。我自豪你的光明,中华民族把自己的命运牢牢掌握,我自豪你的精神,改革勇往直前开放气势磅礴。这是第三网格阿依哈夏和她女儿古丽娜朗诵的诗歌。学习国语从孩子做起更能表达了新疆各族儿童对党中央、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情。《我是中国娃》、《祖国祖国我们爱着你》、《感谢》等一个个精彩的国语朗诵表演,让学生家长深深体会到学习国语的重要性。

托依里村访惠聚工作队还为小朋友们送上精美的毛衣、奖品等礼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

以“小手拉大手”为主要形式,让学生们从自身做起,带动全村244余户村民,把学习国语行动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努力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的良好氛围,促进村民人人学好国语的意识,推动示范村创建工作。为托依里村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合力打造精彩学习国语氛围。

村民阿依登古丽高兴地说:“没有想到孩子们表现都这么棒,作为家长我们也要跟着孩子从现在学好说好国语。今天这个活动即学到了学好国语的重要性,又能带动我和孩子一起学习,真是一举多得。我们作为家长,真心感谢党和政府派驻‘访惠聚’工作队在我们村,感谢你们为孩子们和我们考虑的如此周全。

(博乐市残联“访惠聚”工作队 乌彩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