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奎屯市残联“冬季大培训”正式开班了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增强残疾人就业竞争能力,1月7日,奎屯市残联举办以手语培训、残疾人康复业务知识、残疾人实用技术为主要培训内容的“冬季大培训”正式开班。20名特教老师、残疾人工作者参加培训。

奎屯市残联邀请了自治区特殊教育专家组成员,新疆特殊教育理事会副秘书长遇新华老师为学员授课。奎屯市残联党组书记宋小冀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学员们要充分提高认识,倍加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和时间,认真学习,全面提高手语能力;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学到的手语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更好的为残疾人服务,成为联系和沟通听力言语障碍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要积极成为应用、推广中国手语的骨干力量,带动周围的同志,特别是基层社会工作者、窗口服务行业人员学习手语,为广大听障朋友创造信息交流无障碍的社会环境,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培训课上,老师采用学员互教互学、边学习边讨论边实践的教学模式。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国家新修订的通用手语,以手指语、手势语为基本元素,并穿插文字、图片;老师的耐心和细心,让学员们倍感亲切,极大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

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之后,一定会积极做到学用结合,不断提高自己为残疾朋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作贡献。

(奎屯市残联魏燕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