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沙区残联开展“浓浓腊八节 温暖你我他”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 点击数:

每年农历的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为了让残疾人朋友深刻了解和体验“温暖、圆满”的传统文化,增强热爱中华优秀传统节日的情感,乌鲁木齐市沙区残联在腊八节当天开展了“浓浓腊八节温暖你我他”主题活动。

民间有句顺口溜:腊八时节熬稀饭,红枣莲子加蜜饯;杏仁肉桂加桂圆,甜甜蜜蜜好运连。在充满年味的腊八节主题活动中,残联干部职工、残疾党员、残疾人专委和残疾人运动员代表一起学习制作腊八粥,腌制腊八蒜,现场粥浓蒜香,气氛温馨,大家在传统文化魅力的影响下,培养和树立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

活动结束,将制作好的腊八粥和腊八蒜进行分装,赠送给行动不便的残疾老人,让残疾人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切身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残联来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