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额敏县2022年度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2-01-14 作者:李凯 来源:额敏县残联 点击数:

为了有效推进额敏县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和残保金征收工作,鼓励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群体,近日,额敏县残联与额敏县税务局积极对接,组织开展额敏县2022年度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

额敏县行政区域内2021年度安排有残疾人就业的各级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均在年审范围内,各用人单位请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度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审核认定工作的通告》要求,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在2月底前前往额敏县残联2楼办公室窗口办理年审工作。

同时自3月1日起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实现同步网上异地传递和属地办理,今后用人单位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审核认定,因网上申报处于测试阶段,本年度仍以窗口申报审核为主。未在规定时限年审的,视为未安排残疾人就业,由税务机关按规定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额敏县残联将严格程序,严把标准,认真审核用人单位申报的残疾人就业相关材料,力争实现一次综合收件,符合要求的一次办结,把残保金审核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做到位。

(额敏县残联李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