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额敏县残联加强落实困难残疾人家庭入户访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李凯 来源:额敏县残联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十四五”时期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入户访视工作,切实解决残疾人面临的“急难愁盼”,践行为民初心,常态化为困难残疾人及时提供帮助,近日,额敏县残联加强落实困难残疾人家庭入户访视工作,2022年度不完全统计走访探视残疾人334户,解决实际困难184件。

通过入户访视,了解残疾人家庭,特别是困难残疾人家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迫切需求,着重了解其在生产生活、社会救助、康复需求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同时广泛宣传各项惠残政策,全面提高残疾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家住郊区乡霍斯巴斯陶村的残疾老人吐尼沙因脑血管疾病已偏瘫数年,之前的轮椅已经损坏,入户访视后村队及时向残联申请了一辆轮椅,吐尼沙老人看到崭新的轮椅激动的热泪盈眶,拉着党支部书记的手连连道谢。

下一步,额敏县残联将持续通过入户访视工作,深入了解辖区内残疾人的需求,进一步拉近与残疾群众之间的距离,营造共融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

(额敏县残联李凯 供稿)

图为入户访视后后为残疾老人送轮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