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富蕴县残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阿勒泰地区残联 点击数:

近日,富蕴县残联召开党组(扩大)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残联班子成员及支部党员,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铆足干劲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新疆视察,亲切看望各族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让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残联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引导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采取集中研讨学习,自学,辅导报告,专题讲座等形式分层推进、突出重点,持续开展“大学习大研讨,把学习过程变成创新思想观念、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残疾人工作落实的过程。坚持全面系统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残联干部履职实践。

结合“访惠聚”驻村工作跟踪监测、“民族团结一家亲”,广泛宣传践行民族团结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推动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纳入残疾人工作人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富蕴县残联杨俊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