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奎屯市残联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残疾人发放生活困难补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 点击数:

近日,奎屯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提出关于疫情期间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和帮扶救助的部署要求,根据工作流程明确了工作责任,有序开展对受疫情影响的就业创业残疾人发放生活困难补贴工作。

奎屯市残联联合各街道(乡)、社区(村)进行广泛宣传,按照“不漏人、不漏户”的要求,全面做好政策宣传和摸底造册工作,使就业创业残疾人发放生活困难补贴工作得到有序推进,确保补助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全覆盖发放到位。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提出关于疫情期间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和帮扶救助的部署要求,切实解决残疾人的生活困难,自治区财政厅、残联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对受疫情影响的就业创业残疾人发放生活困难补贴。

此次获得生活困难补贴的就业创业残疾人,需满足以下条件:取得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盲人按摩机构,残疾人就业人数应占盲人按摩机构总人数的50%以上(含50%),盲人按摩机构与就业残疾人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一年以上;取得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个体创办的残疾人扶持性就业机构,机构内安置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三类残疾人不少于5人;取得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自主创业和个体就业的残疾人。

(奎屯市残联殷子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