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白碱滩区残联多举措做好二十大期间涉残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信访稳定工作,9月20日,白碱滩区残联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早安排、早部署,扎实做好残疾人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全区信访和政法委稳定文件精神。立即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信访维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二是加强残疾人信访摸底与排查工作。认真排查信访苗头,将问题化解在萌芽之中。对前来上访的残疾人耐心进行政策解释,引导其合法诉求。

三是强化突发性事件的防范工作。抓重点,攻难点,采取措施,制定预案,强化突发事件的防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群体性事件,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防止矛盾激化和事态蔓延扩大。

四是做好涉残服务机构安全工作。组织人员对残疾人康复之家、儿童康复机构进行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对排查出安全隐患,要求机构给予及时整改到位。

五是建立健全值班制度。在二十大召开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热情服务来访的残疾人,确保残疾人零上访目标,促进社会稳定。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残联吕旭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