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残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爱心助残  >  正文

特警大队警官与困难残疾人结亲

发布时间:2017-07-07 来源: 点击数:

7月5日,家住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北路北社区的智障残疾人古丽埃塞尔及虹桥南社区的李善涛,乐呵呵地向邻居介绍自家的“亲戚”乌鲁木齐市特警大队七支队的李鑫警官,而在李鑫警官所在特警大队,越来越多的民警正成为残疾人的“亲戚”

古丽埃塞尔·阿布拉智力一级,42岁,生活不能自理,与老母亲同住,靠低保金生活;李善涛肢体二级,15岁,与姥姥姥爷一起生活,靠低保金生活。几年来,李鑫警官与两位残疾人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每次不是与母亲一道就是与同事一道来到两位残疾人家里问寒问暖,每次都将羊大腿、牛奶、大米、清油等慰问品恭恭敬敬地送到他们手中,使古丽埃塞尔、李善涛及他们的家人非常感动,一个劲地表示感谢。

通过几年的走访慰问,李鑫警官也和这两家人渐渐熟悉起来,古丽埃塞尔见到李鑫到来从一开始的拘束不敢靠近到后来总是主动靠近李鑫警官坐着,满脸都是喜悦之情。

李鑫警官的献爱心行动同时感染了特警七支队的领导及警官们,带动起六支队警官们的献爱心活动,单位、同事们都加入到“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中,送现金、送慰问品、帮助李善涛学习文化知识……古丽埃塞尔家和李善涛家里每逢节日都呈现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沙依巴克区残联友好南路片区管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