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学习贯彻
位置: 首页  >  学跟听专题活动  >  基层学习贯彻  >  正文

旗帜鲜明的站在反分裂、反暴恐斗争第一线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 点击数:

自治区残联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古力巴哈尔

我出生在喀什一个普通的干部家庭,朴实、善良的父母始终教育我们要热爱党、热爱祖国,做人要品行端正、做事要有担当,以诚待人、与人为善。父亲是一名医务工作者,长期在基层从事医务工作。始终为贫苦百姓服务。父亲当时就作出庄严承诺:坚决听党指挥,永远跟党走,时刻牢记保家卫国、维护人民安宁幸福的终身使命,誓死保卫祖国领土完整。那时,父亲还不能用流利的汉语完整表达自己的心声,留下了遗憾。为此,他暗下决心,将来一定要让孩子好好学习汉语。就这样,父亲把我们兄妹四人都送到学校读书,从小接受良好的国语教育,为我们融入社会、融入祖国大家庭、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父亲对党的忠诚、对祖国荣誉的捍卫以及勇敢坚强的品格,时刻熏陶着我、激励着我、感召着我,使我切身体会到祖国的伟大、和平的珍贵、稳定的重要。可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我们维吾尔族今天的繁荣发展,就没有维吾尔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更没有我个人的成长进步。

但是,“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用沾满无辜群众鲜血的双手,抹黑爱国爱疆、热情好客、质朴善良的维吾尔族。这些丧心病狂的暴徒血腥残暴、泯灭人性、滥杀无辜,给新疆各族群众造成了难以名状的身体伤害和心理创伤,成为挥之不去的梦魇。

维吾尔族女性在大家的眼里本来是慈爱包容的母亲、温柔贤惠的妻子,应该心系幸福家庭、追求现代文明,但极少数人受到蛊惑参与暴恐,变得心态扭曲、面目狰狞,拿起屠刀砍向年迈的老人、柔弱的妇女和幼小的孩子。妇女和青年本应承载着祖国的希望、社会的希望、家庭的希望,却因为暴恐分子的蛊惑、煽动,走到了人民的对立面,坠入了罪恶的深渊,制造出一幕幕人间惨剧,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了极其惨痛的伤害,给我们善良、好客的维吾尔族带来了极其严重的负面影响。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我绝不允许这些败类给我们的民族抹黑,绝不允许他们有任何生存的空间。我要像我的父亲一样,用生命捍卫祖国的统一,用行动维护各族人民的安宁生活。

我决心坚决贯彻中央的战略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维稳措施,坚定坚决地在反恐维稳斗争中打头阵、当标兵,以身作则、挺身而出,敢于揭露、检举、揭发“两面派”“两面人”,针锋相对地与“三股势力”作最坚决的斗争,坚决打掉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做聚焦总目标的先行者、反恐维稳的践行者、加强民族团结的促进者、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捍卫者。作为少数民族妇女领导干部,我将积极发挥女性独特作用,示范引领妇女同胞创造美好生活、追求现代文明、传递大爱温暖、展示真善美,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民族分裂、暴力恐怖的侵蚀。像于田县加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那样,面对大是大非问题率先发声亮剑,面对矛盾困难率先迎难而上,面对危险危机率先挺身而出,面对“三股势力”率先坚决斗争,坚决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自治区党委放心,让各族人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