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无障碍操作说明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 点击数:

  如何使用网站浏览辅助工具条

  本站提供了关闭和开启无障碍网站浏览辅助工具的快捷键,而且在网站首页顶部导航栏内,设有“辅助工具条”按钮,也可通过点击该按钮开启或关闭无障碍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纯文本模式

  在纯文本网页中,将网页中的图像等非文本内容转化成文本,并以线性化的显示方式从上到下显示,以满足具有不同访问需求人群的需求。进入纯文本模式后还可以通过点击“切换为可视化模式”按钮返回正常模式。此外,专门为纯文本显示模式的转换功能提供了对应的快捷键,并且该组快捷键的使用不依赖于工具条的开启状态。

  文字大小控制

  可以调整网页的字体大小,包括中等字体、大型字体、超大字体、还原字体等功能,该按钮缺省状态为“中等字体”,通过点击该按钮改变页面的字体大小和按钮状态。按钮状态改变顺序为:中等字体—大型字体—超大字体—还原(中等)字体。

  高对比度显示

  所谓高对比度是将当前页面网页的前景内容和背景的颜色对比调到最大,为弱视用户能够清晰地访问网页内容提供了帮助。

  辅助线

  本站提供的辅助线是横竖两条红色的基准线,为视力障碍用户校队阅读的位置提供了帮助。

  界面控制功能

  网站浏览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调整网页界面的大小,界面放大是将网站当前页面显示比例放大,界面放大后网页内容也会随之变大; 界面缩小:将网站当前页面显示比例缩小,界面缩小后网页内容也会随之变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网站无障碍功能操作说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网站为使盲人、老年人、弱视人群等特殊群体能够更加便捷的访问本网站,提供了以下快捷键设置:

  1、栏目跳转的快捷键设置;

  2、区域跳转的快捷键设置;

  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的快捷键设置

  栏目跳转

  1、栏目分组跳转快捷键:IE6使用快捷键(Alt+Z);IE8及其它浏览器使用快捷键(Ctrl+Z);

  2、栏目分组逆向跳转快捷键:IE6使用快捷键(Shift+ Alt+Z);IE8及其它浏览器使用快捷键(Ctrl+Shift+Z);


  区域跳转

  1、跳转到主要内容区快捷键: IE6使用快捷键(Alt+q);IE8及其它浏览器使用快捷键(Alt+Ctrl+q);

  2、跳转到正文区域的快捷键:IE6及其它浏览器通用快捷键(Alt+q),跳转到主要内容区域后,再使用Tab键或向下方向键阅读内容;

  3、跳转到顶部导航区快捷键:IE6及其它浏览器通用快捷键(Alt+K);

  4、跳转到中间内容区快捷键:IE6使用快捷键(Alt+M);IE8及其它浏览器使用快捷键(Alt+Ctrl+Shift+M);

  5、跳转到左部内容区快捷键:IE6使用快捷键(Alt+L);IE8及其它浏览器使用快捷键(Alt+Ctrl+Shift+L);

  6、跳转到底部内容区快捷键:IE6使用快捷键(Alt+B);IE8及其它浏览器使用快捷键(Alt+Ctrl+Shift+B);


  无障碍工具条

  1、关闭和开启工具条快捷键:IE6及其它浏览器通用快捷键(Alt+J);

  2、纯文本模式开启快捷键:IE6及其它浏览器通用快捷键(Alt+Shift+J);

  3、可视化模式返回快捷键:IE6及其它浏览器通用快捷键(Alt+Ctrl+J),纯文本模式开启、返回快捷键不依赖于工具条的开启状态。

  4、打开无障碍操作说明:IE6及其它浏览器通用快捷键(Alt+Ctrl+Shift+/);


  常见问题及解答:

  1、本网站支持当今各大主流浏览器,在各大浏览器中均能看到良好的效果,其中网站浏览辅助工具条在不同版本的浏览器中可显示不同的功能。本网站所有功能在IE下运行效果最佳。

  2、在网站浏览过程中,如遇到页面过大,导致未完全加载,会出现快捷键失效或提示信息错误的情况。此时请刷新并耐心等待页面完全加载,方可进行正常的浏览。

  3、在使用读屏软件浏览网站的过程中,遇到验证码时,请将焦点移动到验证码处,按回车便可收听语音验证码信息;

  4、在网站浏览过程中,若遇到当前网页不可“另存为...”的情况,可改用其它浏览器进行保存,或直接保存为“.TXT”格式的文件。

  5、在网站浏览过程中,若遇到快捷键失效或数字连接的情况时,可能原因是由于当前页面属于外链接内容,不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网站的建设范围而导致。

  6、在网站操作过程中,使用栏目分组快捷键进行操作(正向切换Alt+。或反向切换Alt+,),选中某一栏目分组后,按Tab键在该栏目分组中链接间进行切换,当再次按Alt+。键进行栏目分组间的跳转,此时,若出现快捷键Alt+。失效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进入了不同结构的网页框架所致。此时用户可按Shift+Tab键倒退出当前栏目,则操作恢复正常。

上一篇:联系我们

下一篇:无障碍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