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新疆残疾人线上艺术巡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 点击数: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各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积极响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工作方针,新疆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将开展全疆残疾人线上艺术巡展活动(以下简称“艺术巡展”)。

通过举办此次艺术巡展,全面展现我区残疾人艺术家的精神风貌,鼓励更多残疾人参与文化艺术创作,助力推动全疆残疾人文化产业发展,全新打造新疆残疾人文化艺术展览品牌。同时,促进残健交融,传递人文关怀,从艺术角度反映残疾人对平等参与、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迫切向往,讲好新疆残疾人故事。

一、展览主题

“指尖传情 韵彩新疆”全疆残疾人线上艺术巡展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

协办单位:各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承办单位:新疆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三、展览周期

2020年10月27日至12月3日,视地州报送作品数量及进度,每周进行整合,进行线上宣传推广。

四、展览范围

展览设置墨语生香、水墨丹青、光影记忆、匠心筑梦四大板块。墨语生香,主要展示书法作品;水墨丹青,主要展示绘画作品;光影记忆,主要展示摄影作品;匠心筑梦,主要展示工艺美术作品。

五、参展须知

(一)请各地(州、市)残联高度重视,以地州为单位,积极组织本地区残疾人艺术家参展。

(二)为保证艺术巡展顺利开展,各单位需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做到及时反馈,有序推进。

(三)请各地(州、市)残联于11月3日前,将初审过的报名作品,以压缩文件形式,统一提交至组委会邮箱。提交作品信息包括作品名称、作者信息(姓名、残疾类别及等级)、联系方式。

六、作品要求

(一)作品在内容上应体现积极正面向上的价值取向,符合展览主题和要求。

(二)参展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无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作品侵害他人权利的由创作者承担全部责任。

(三)参展作品以电子版形式报送,JPG格式,分辨率达到300dpi,大小不得低于1MB。

(三)组委会对参展作品有宣传、刊载等权利。

七、联系方式

新疆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联系人:余 蕾

电话:15299455146

邮箱:447818923@qq.com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会展大道1119号

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