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用人单位审核安排残疾人就业和申报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工作安排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 点击数:

各用人单位:

根据《残疾人就业条例》《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财税〔2015〕72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新财非税〔2016〕28号)等规定,现将2021年(费款所属期)用人单位审核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和申报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以下简称残保金)工作安排通告如下:

一、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于2021年2月10日前到办理税务登记所在地的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审核2020年度本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未在规定时限审核的视为未安排残疾人就业。

二、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审核上年度实际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时,应当向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提交下列材料:

本单位上年度残疾职工名单、残疾职工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原件、复印件)、用人单位与残疾职工签订的劳动合同(服务协议)、用人单位支付给残疾职工的工资凭证(原件、复印件)、为残疾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清单。

三、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对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人数进行审核并出具《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审核认定表》,由用人单位留存备查。

四、残保金按季申报,按季缴纳。季度终了后15日内,用人单位应当向所在地税务局申报缴纳残保金。申报时,用人单位应当如实填写经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审核认定的实际安排残疾人就业人数,本单位上年度在职职工人数、上年度在职职工工资总额(按季申报时,填写上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资总额的四分之一)。

特此通告。

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12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