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扶贫  >  正文

鄯善县残联召开推进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会议暨扶贫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18 来源: 点击数:

4月14日,鄯善县残联召开了“鄯善县残联系统推进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会议暨扶贫业务培训班”,此次会议由县残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各乡镇(场)残联理事长及扶贫工作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县残联康复办主任热孜古丽·托尔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传达了上级残联系统推进残疾人精准扶贫会议精神及扶贫业务工作的业务知识。

党组副书记、理事长邢民艳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打赢残疾人精准扶贫战的重要性,认真分析当前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问题。要求各乡(镇、场)残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助残扶贫的政策措施,对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尽快补齐短板。同时,要根据残疾人的特殊需求,夯实精准扶贫,既要解决贫困残疾人家庭与其他贫困户共性的问题,又要满足其个性的需求。坚持“六个精准”基本方略,注重残疾人脱贫的实效性。

县残联将进2年有关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文件汇编成册发放给各乡镇(场)残联,以便学深、学透政策,更好为残疾人脱贫服务。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讨论发言,对残疾人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残联系统精准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思路,为打赢残疾人精准扶贫战打下坚实基础。

(鄯善县残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