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扶贫  >  正文

新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莎车县开展扶贫助残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5 来源: 点击数:

6月21日,盛夏时节,骄阳似火,新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贾帕尔·阿比布拉会长、原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俊林同志与8名爱心企业家心系南疆贫困残疾人,不远万里,风尘仆仆来到莎车县喀拉加什村,开展扶贫助残捐赠活动。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王培芳、莎车县委副书记安军乐、恰热克镇党委书记杨建成、自治区残联访惠聚工作第一书记及工作队成员,残疾人代表、村民代表和新闻媒体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莎车县委副书记安军乐同志代表县委感谢新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多年来对莎车各族残疾人的关心关爱,相信有了社会各界的帮助残疾人朋友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原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俊林同志代表新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做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残疾人朋友们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克服困难,苦学本领,做生活中的强者,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新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此次将现场为自治区残联2个驻村工作队及4个深度贫困村贫困残疾人捐助20万现金,其中6个村38户残疾人受益,每户得到伍仟到一万元资金支持,主要用改善住房、庭院经济和农牧业生产等方面;为莎车县捐赠轮椅100辆,为自治区残联访惠聚工作队捐赠100辆轮椅和服装300箱。

在捐赠仪式现场,爱心企业家阿巴拜克里·肉孜现场向40户贫困残疾人捐赠现金2万元(每户500元)。慈善之举情义无价,扶危济困功德无量。整个捐赠现场充满着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体现了各民族互帮互助亲如手足之情。此次捐赠不仅仅给残疾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物质帮助和资金支持,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温暖了每一个心灵,让广大残疾人感受到党、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对未来充满希望,更加积极面对生活。

捐赠仪式后,新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贾帕尔·阿比布拉会长、原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俊林同志与爱心企业家看望了自治区残联驻村工作队人员。

(自治区残联驻莎车县恰热克访惠聚工作队钱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