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扶贫  >  正文

玛纳斯县残联扶贫助残项目圆了热里 ·阿扎提的创业梦

发布时间:2016-11-16 来源: 点击数:

根据自治区、昌吉州残联《关于下达2016年度自治州“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助残扶贫项目任务的通知》文件要求,玛纳斯县残联积极响应,认真组织项目的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助残扶贫项目。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县残联组织辖区的14个乡镇残联理事长、专干召开会议,传达自治区、州文件精神,会上认真解读了文件要领,此项目的实施旨在扶持贫困残疾人开办村级小作坊、小饭店、修理铺等,使更多的贫困残疾人受益。

二、制定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县残联制定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助残扶贫项目实施方案,下发到14个乡镇。由各乡镇落实到村,进行摸底筛查。

三、层层把关,严格审核。村委会对开办村级店的残疾人进行筛选登记上报乡镇残联,经公示后,上报县残联审核。最终审核通过的有5户贫困残疾人。

四、资金落实到位,圆了创业梦想。11月14日下午,县残联将补助资金发放到残疾人手中。今年33岁木热里·阿扎提因小儿麻痹症导致肢体二级残疾,不能从事体力劳动,一直以来都是由母亲和兄弟一家照顾他的生活。在县残联住村工作组多次的入户走访中,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就鼓励他开日用百货商店。现如今,木热里·阿扎提的日用百货商店也已走上了正轨,每天也有百十来块的盈利。木热里终于可以自食其力,依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

(玛纳斯县残联 杨广玲)

图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助残扶贫项目资金发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