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扶贫  >  正文

阜康市残联:以“学”促“做”扶贫解困让残疾人得实惠

发布时间:2016-11-14 来源: 点击数:

阜康市残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扶贫解困促发展,以学促做重实效,有效促进残疾人得实惠。

阜康市残联以访惠聚为载体,在阜新街道迎宾路社区积极开展党员到社区“认领惠民岗位”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每人认领一个岗位,并结合岗位实际,开展一帮一扶贫帮困活动,并将扶贫帮困结果纳入个人年终考核。

阜康市残联党支部李书记表示:“年初党支部明确要求每个党员“学”“做”践行要有标准、有特色,党员认领惠民岗位活动有效解决了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大增强了党员的在党意识,也切切实实地让群众得到实惠。”

据了解,阜康市残联会同迎宾路社区工作组完成了辖区78名残疾人的辅助用品用具的免费配发和辖区部分重度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改造设施建设。全年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户、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老党员等办好事实事1000余件。对辖区29户(63人)贫困人员进行逐一梳理,分别建立扶贫档案,制定相应方案,慰问所有贫困户并协调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

(阜康市残联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