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维权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法律维权  >  正文

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在昆明举行新疆代表队获“团结协作奖”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 点击数:

2017年10月23日至26日,由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与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共同主办、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和人社厅具体承办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宜生到家杯”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暨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在云南昆明落下帷幕。

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四川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445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参加了本次竞赛组委会规定的“计算机编程、茶艺、剪纸、手工编织、职业指导”五大项目的竞赛。

新疆代表队共派出9名选手参加了全部项目的竞赛,其中计算机编程:努尔买买提·阿不力米提(乌市)、茶艺:钮晓燕(昌吉)、剪纸:夏燕(乌市)、手工编织:杨苹(昌吉)等4位选手在竞赛中,表现出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和奋发向上精神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拼博奖。新疆代表队团体获得“团结协作奖”;云南省、浙江省、江苏省代表队分获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名。

据悉,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技能竞赛为国家级二类竞赛,自2012年起每年举办,在推进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残疾人平等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