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文化体育  >  正文

自治区残联联合多家公益团队举办2016年“国际残疾人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慰问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 点击数:

12月3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残疾人日,为了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支持维护残疾人的权利。12月2日,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自治区残联联合多家公益团队举办2016年“国际残疾人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慰问联谊活动。

自治区残联今年确定的国际残疾人日的主题是:“加强民族团结,共建美好未来”。

当日,参与慰问联谊活动的单位有自治区双拥办、乌鲁木齐市民政局、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益团、乌鲁木齐残友爱心公益联合会、乌鲁木齐市沙区爱心公益团、乌鲁木齐人民广播电台974交通广播、新疆退伍兵公益战队、吉祥礼品等社团。

当天的演出中,由自治区残联职业中专学校表演的舞蹈《梦圆故乡情》、以及《丝路欢歌》迎来观众热烈的掌声,这些演员听不到,说不出,却能紧跟配乐的节拍,将舞蹈表演的尽善尽美,引来观众热烈的掌声。

新疆退伍兵公益战队志愿者、哈萨克族青年歌手普拉提独唱了《向天再借五百年》、“西部花儿歌王”徐永祥演唱了《最美的歌献给妈妈》,这些身为志愿者的专业歌手们为广大残疾朋友献上了动情的歌曲。

著名军旅笑星、国家一级演员、新疆助残大使,高建新和新疆著名军旅笑星老铁也为残疾朋友们表演了相声《欢声笑语》,台下观众听得捧腹大笑。

在“我们来认亲 从此一家人”环节,自治区残联职业中专学校的4名老师及认亲结对的学生和家长热情拥抱,互赠礼物,将联谊活动推向高潮。自治区残联领导和爱心团队代表亲切慰问残疾人老师。

自治区残联希望通过这次汇演,鼓励更多的残疾人积极参加残疾人文化艺术活动,愉悦身心健康,生活出快乐人生,展现自我。

(自治区残联宣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