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坚守岗位践“初心” 别样奉献显“担当”

——自治区残联以实际行动投身战“疫”小纪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 点击数:

“疫情给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是残疾人工作不能停,疫情当前,广大残疾人群众更需要我们残疾人工作者的关心和服务,抗击疫情和残疾人事业两个阵地我们都要守好。”这是本轮疫情发生后,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对自治区残联全体干部职工提出的要求。

奔赴,使命的召唤

乌鲁木齐疫情持续严峻,自治区残联党组根据工作需要,研究最小必要人员留守方案,全力保障工作运行。面对突发疫情,大家纷纷请缨,最终确定了由9名干部职工和19名后勤保障人员组成的留守小组。他们为了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纷纷奔赴工作岗位。

防控,打赢的前提

保护自己才能战胜疫情,留守组成立后,迅速成立了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为组长,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为副组长的自治区残联齐心协力支持乌鲁木齐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工作领导小组,逐项明确任务,逐级压实责任,逐条对照落实。与社区对接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制定防控措施,抓好封闭管理、日常消杀、核酸检测、物资保供等重点环节,配齐消杀药剂和防疫药品,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图为周平同志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杀

服务,肩上的责任

牢记“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帮扶解困工作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任务,把疫情防控工作与残联工作职能、与残联服务对象的特殊性紧密结合起来,不等不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先后下发《关于对2022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就业创业残疾人发放生活困难补贴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残疾人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各项工作的通知》,帮助残疾人及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渡过难关。关心关爱滞留在残疾人双创基地的盲人学员,为其提供食宿和防疫物资保障。

图为食堂为留守人员提供餐食保障

支援,坚强的后盾

积极响应乌鲁木齐市的倡议,党组迅速向所属13个党(总)支部发出号召,下发《自治区残联关于齐心协力支持乌鲁木齐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知》,根据乌鲁木齐市防疫工作的需要,迅速组建了1支由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明富为组长,13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援疆医疗队入住的酒店开展志愿服务;34名干部职工报名参加了所在社区的“志愿小分队”;组建了一支由5名老党员、老干部组成的“宣传小分队”,配合社区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

图为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明富,杨成、顾亚霜在援疆医疗队入住点开展志愿服务

艰难时刻,有人逆行,有人坚守,他们有的“疫”不容辞冲锋在前,有的默默坚守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后盾;他们用平凡之躯披坚执锐,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他们平凡而不凡,都是这战“疫”中的平凡英雄。我们坚信,同心战役,疫情终将被击败。

自治区残联机关党委(人事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