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丨13名下沉干部组成的临时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 点击数:

“一会儿再去宿舍看看,晚上冷,看老人有没有其他需要的。”“天冷了,有些饭送来不太热,再增加一台微波炉。”11月9日,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泉街的新疆司法警官学校的隔离点,13名下沉干部正在连夜开会,商量应对骤然降温给隔离点带来的不利影响。

“收到,立刻去办。”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干部梅睿接下了任务。“会议结束,我再去看看年龄大的老人们,他们反映的问题都不能耽误。”自治区科协干部赛米江·萨迪尔说。

“2楼的暖气不太热, 已经找到原因了,修了一部分,明天再继续修另外一部分,工具随时准备着。”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干部阿不哈提·阿不力哈克说完,指了指墙边的修暖气的工具。

11月9日,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干部阿不哈提·阿不力哈克在维修暖气包。梅睿摄

自治区司法厅干部陈磊汇报说:“有一位老人治疗糖尿病的药吃完了,已经联系好了药店,明天就可以送来。也可以多建立几个药店联系点,给买药的患者及时提供购药服务。”

自治区残联干部孟磊说:“那位想给家人打视频电话的事情已经办妥,每天我们会定时过去帮老人打视频电话。”

夜已经深了,方舱会议室内,13名下沉干部还在集思广益,如何更好为方舱里的患者做好后勤保障。

隔离点内的13名工作人员,分别来自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残联、自治区司法厅、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泉路街道办事处。10月20日,他们接到下沉到东泉路街道辖区的司法警官学校隔离点的命令,收拾好简单的背包,第一时间赶往目的地。10月22日,隔离点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10月30日,工作微信群里出现一条紧急信息:一位老人来隔离点之前忘记携带胰岛素和注射针头,老人现在急需胰岛素和针头。

“大家发动各自力量,为老人寻找胰岛素和针头。”临时党支部命令下达后,一场寻找胰岛素和针头的紧急接龙迅速展开。

功夫不负有心人,自治区科协值班车将胰岛素和针头在最快时间里送到了隔离点,同时还送来了4号、6号、8号针头。原来在紧急接龙中,接到临时党支部新增指令:考虑到以后可能还会出现类似隔离人员的需求,以备日后之需。

送餐、买药品、安抚情绪、消毒、清运垃圾,搬运货物……13名工作人员不仅是“管家”,也是“保姆”。“我们就是旋转的小陀螺。” 梅睿说。

他们的付出,感动着隔离点内的人们,微信群里的感谢越来越多。

一位隔离人员留言:“谢谢你们,为了给我取冬衣,劳烦了那么多人。”

一位出隔离点的市民给自治区司法厅干部梁玉秀发来信息:“在这里,你给我亲人般的关怀,告诉我要保持好心情,吃好休息好,在你的耐心细致的指导下,心情好多了!”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