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抗疫故事丨​一条长长的微信留言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 点击数:

11月8日,在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泉街的隔离点,又有一批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准备返回家中。分别时,一位老人不时左右环顾,走走停停,似乎在找什么。

下沉干部正在看老人发来的信息。受访者供图

当天下午,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干部梅睿收到一位网名“东井 l ”的微信留言。他就是分别时没有看到照顾自己的下沉干部,有点失望的老人。老人今年72岁,在隔离点得到自治区科协干部梅睿、自治区司法厅干部陈磊、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干部杜炎飞的悉心照顾,他们每天只要有时间就去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看看老人还需要什么。

为了让隔离点的老人们不着急,隔离点的临时党支部还有特意安排年龄相近的老人住近一点,着急的时候可以聊聊天。

隔离的第7天,“东井 l” 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可以解除隔离回家了。“我也是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看到这么多党员、下沉干部用心为百姓服务,面对困难毫无怨言,我这个老党员要向他们致敬。”

离开之前,老人想向下沉干部们告别,可是大家太忙了,而且穿着防护服的下沉干部们进出有着严格的规定,于是大家只能在窗口向老人摆手告别。

回到家中,老人拿出手机给梅睿发出了一段长长的留言,他说:“我们的健康与你们的关心帮助分不开,今日回到家中,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再次给防疫一线的你们点赞。”

自治区科协干部魏倩说:“当梅睿把老人的留言读给大家听时,我们都挺感动的,得到理解和认可,我们为之付出的努力和辛苦,值了!”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