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克拉玛依市残联组织收看自治区第7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 点击数:

11月9日上午,克拉玛依市残联组织留守在单位工作的干部收看了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第7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会上,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介绍了新疆残联系统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关于疫情期间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和帮扶救助的部署安排情况,出台救助政策,实施困难补贴措施、加大临时性救助力度、发放各类物资实施救助、密切联系沟通,加强人文关怀等四个方面,着重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困难残疾人群体民生保障措施的落实以及对生活困难残疾人开展的帮扶救助等情况,并对各级残联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关爱救助工作和落实好《关于对2022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就业创业残疾人发放生活困难补贴的通知》(即31号文件)文件精神,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后,克拉玛依市残联通过腾讯视频召开了由各区残联理事长参加的会议,就全市残联系统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关于疫情期间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和帮扶救助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一是要求各区残联要主动向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汇报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工作情况,针对关爱救助残疾人情况和落实对2022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就业创业残疾人发放生活困难补贴工作进展情况,加快推进困难残疾人群体民生保障措施落实进度,切实解决残疾人面临的实际困难。二是要求市、区残联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的问题,继续全面摸排残疾人家庭遇到的各类困难问题,特别下沉干部要做好残疾人家庭访视工作,认真开展残疾人心理疏导和情绪化解,用真心尽全力做好残疾人群众日常生活、就医等困难诉求解决和矛盾化解各项工作,加强残疾人群体的兜底保障,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克拉玛依市残联侯丽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