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克拉玛依市残联开展手工扎染活动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2023-12-12 来源: 点击数:

近日,克拉玛依市残联、克拉玛依市肢体残疾人协会共同组织开展凝心聚力渲染美好生活手工扎染活动。此次活动有来自克拉玛依市残疾人各专门协会、克拉玛依女企业家协会、克拉玛依私营个体协会、克拉玛依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社会爱心人士及残疾人代表等30余人参加。

活动分为座谈会和手工扎染两个环节。座谈会上,克拉玛依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储治东和各协会相关负责人、残疾人代表热烈交流,大家集思广益发表着各自对残疾人事业的思考与好的意见建议。在场的残疾人代表积极发言,传递着勇气和力量,肢残人代表阿勒米热分享了她积极抗癌、积极生活的经历,感动着在场的每个人。克拉玛依私营个体协会会长、阿罗餐饮公司创始人罗成志表示,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带头垂范,引领周围的企业家、员工来帮助残疾人群体,愿意提供适合残疾朋友的岗位,让更多的残疾人自食其力融入社会。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残疾人积极融入现代社会生活,需要社会各界积极关注残疾人群体的需求,维护和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给予残疾人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并向所有关爱残疾人、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各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扶残助残活动,期待在扶残助残方面加强与各级残联组织的合作,发动更多社会力量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残疾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

座谈会后,大家一同进行了手工扎染制作,在墨兰艺术培训学校朱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家纷纷动手实践,将一条条白色围巾捆扎成各种形状,用五彩染料渲染,尽情发挥创意和灵感,创造出一个个独特的图案和纹理,最终呈现出形态各异、独一无二的扎染作品。扎染是中国民间一种独具特色的手工染色技艺,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工艺的历史悠久。这些作品线条流畅、色彩斑斓、令人惊艳,每一件都展现出了残疾人朋友的才华和创造力。大家都说这次活动办的真好。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扎染文化独特的魅力,更激励了各协会、爱心组织及爱心人士参与到残疾人事业发展当中来,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克拉玛依市残联热合那提·哈米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