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自强风采  >  正文

精河县残联为四名残疾人撑起自强创业一片天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 点击数:

5月17日是全国第三十个“助残日”。“助残日”到来之际,精河县残联与4位有创业愿望的残疾人签定了免费使用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门面房的协议书,切实将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落到实处。

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他们常常因为身体原因找不到工作。为解决残疾人创业难的问题,精河县残联把实现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作为重点工作来抓。2014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帮助下,县残联通过各方筹资分别在锦福小区、大河沿子镇就业孵化一条街两处购买了400平方米的门面房作为残疾人就业孵化基地,装修好后配齐三防设施、电视机、沙发等营业用品,并购置了按摩床12张、柜台货架27组为残疾人创业搭建载体。

为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县残联想残疾人之所需,急残疾人之所难,为在孵化基地就业创业的残疾人办理营业执照所需所有手续,让残疾人少跑腿,大大提高了创业者办理营业执照的速度。

年初以来,县残联在各乡镇、社区不断加强宣传力度,鼓励有创业愿望的残疾人免费申请门面房创业。经过上报、筛选后,最终确定帮扶4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在孵化基地就业创业,他们计划经营按摩店、百货、打字复印等。

自2014年以来,县残联先后共帮扶15名困难残疾人在孵化基地创业致富,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2人、低保户7人。

县残联通过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帮助残疾人撑起了自强创业一片天,圆了就业创业梦想,为全面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基础。

(精河县残联 供稿)

图片2.png

精河县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门面

图片3.png

精河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门面房内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