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动态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中心  >  康复动态  >  正文

康复中心顺利完成克拉玛依市明智儿童康复中心业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 点击数:

9月27日-30日,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孤独症智力障碍儿童康复专业人员赴克拉玛依市明智儿童康复中心开展了为期4天的业务指导工作。

指导内容主要以孤独症、智力障碍儿童线上康复教学档案填写、集体课教案书写、主题教学在孤独症、智力障碍儿童集体课中的运用、孤独症智力障碍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培训、家长家庭康复培训、孤独症儿童能力发展评估指导为主。

本次业务指导共培训当地教师5名,查阅残疾儿童康复档案12套,完成一期家长培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教师们每天培训工作结束后,都会在晚上总结当天培训情况,调整指导内容以适合当地教师专业技术能力。

本次培训得到了机构教师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切实解决了当地教师线上及康复教学、评估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了当地孤独症智力障碍儿童康复教师康复教学水平。

(康复中心 汪媛媛 供稿)

主题教学在孤独症、智力障碍儿童集体课中的运用培训中.jpg

图为主题教学在孤独症、智力障碍儿童集体课中的运用培训中

集体课教案书写培训中.jpg

图为集体课教案书写培训中

指导教师向当地残联领导汇报工作.jpg

图为指导教师向当地残联领导汇报工作

指导教师查阅相关档案.jpg

图为指导教师查阅相关档案

指导教师观摩当地教师孤独症儿童能力发展评估.jpg

图为指导教师观摩当地教师孤独症儿童能力发展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