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动态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中心  >  康复动态  >  正文

康复中心开展“中秋月饼甜又圆·国旗飘扬在心间” 主题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 点击数:

为增强在训残障儿童爱国情感的体验,了解国庆节和中秋节的传统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意识,新疆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在国庆、中秋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中秋月饼甜又圆·国旗飘扬在心间”主题教学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为孩子们教授国庆、中秋节的知识和习俗,利用线上教学,让残障儿童在居家康复期间也能参加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感受节日的欢乐和残联的关爱。全疆各地的残障儿童家长和幼儿参加了教学活动。

康复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和康复程度合理安排主题课程内容,并准备相关的教学用具,做好教学计划、收集教学资料。线上开展主题教学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丰富多彩,包括:了解“国庆节”和“中秋节”的来历及传统习俗文化;认识并动手制作国旗、月饼;教唱中秋儿歌、国庆儿歌、手指操等等,教师通过网络直播、录制活动视频、操作步骤图片、语音文字等形式进行授课。

(康复中心陈怡帆马文婷 供稿)

中心教师给听障儿童上语言领域个别化教学“我爱我的祖国”

中心听障宝宝和妈妈一起做贺卡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中心听障宝宝用黏土做月饼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中心听障宝宝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