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动态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中心  >  康复动态  >  正文

格外关心,格外关注

——新疆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看望各族孤独症儿童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 点击数:

在第十五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来临之际, 为更好的宣传和响应今年孤独症日的主题“聚焦孤独症服务”,使各族残疾人群体得到更多的关心和帮助,体现中心全体教职工与各族残疾儿童守望相助的浓浓情意,新疆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开展“走进星星儿的世界”爱心慰问活动。3月30日,康复中心书记吕萍、主任朱禾、中心党员志愿者代表共同走入两户孤独症儿童家庭,解答家长康复训练过程中的疑惑,了解孤独症儿童居家康复情况及儿童近期的康复效果,并为孤独症儿童送上慰问品。

本次走访的两名孤独症儿童为今年新入训的儿童。在孤独症儿童马一宁的家里,中心党支部书记吕萍详细询问了孩子妈妈家庭情况和现阶段康复训练情况。马一宁妈妈表示,入训以来,在中心领导的关怀和中心教师的耐心康复教育下,孩子已经取得明显进步。马一宁的妈妈欣慰地说:“康复中心的每一位老师都很专业,很有责任心,在和老师多次沟通后,我终于放心地把孩子送入了幼儿园,孩子目前在幼儿园的表现也还不错,所有的坚持也都值得了。”

在阿布都塞米的家中,中心党支部书记吕萍和朱主任了解到家长和孩子寄宿亲戚家中,并且每天要转好几趟车才能到康复中心,表示非常能够理解家长们的不容易,鼓励家长能够坚持下去,中心将会不遗余力的支持残疾儿童康复需求,只要康复过程中遇到了困难我中心一定会努力解决。阿布都塞米的妈妈说:“能够在康复中心接受优质的康复训练,看到孩子一天天的进步,再远的距离也不会成为我停下脚步的理由,我一定会坚持带孩子做康复训练的。”阿布都塞米小朋友收到慰问品也非常的开心,刚刚开始有仿说意识的他,在老师的引导下甜甜的说了一声“谢谢。”

据悉,中心今后会经常开展走访活动,走入残疾儿童家庭,切实了解了残疾儿童家庭所需,解决了残疾儿童家庭燃眉之急。

(新疆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党支部  供稿)


图为中心领导与家长沟通交流询问儿童康复情况

图为孤独症儿童展示弹电子琴

图为集体合影留念

图为亲切与儿童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