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就业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林街社区就业援助月开展“一对一”帮扶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 点击数:

东林街社区残协工作人员与社区包户干部,通过近半个月对辖区未就业的残疾居民进行摸排、入户走访、信息登记,顺利完成2019年就业援助月活动工作。

经走访,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家庭3户、登记失业的残疾人员3个、组织残疾人专场招聘会1次、实名制纳入年度培训计划残疾人7个、帮助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1人、企业吸纳就业人数1人、帮助残疾人享受专项扶持政策1人。针对援助对象特点,围绕援助对象不同需求,精准施策,“一对一”帮扶。

在就业援助月期间我社区王麒是一户多残的家庭,通过走访了解到她家的生活比较困难,儿子在81小就读,今年的低保也取消了,鉴于这样的情况,东林街残协工作人员将她的情况上报了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残联领导,她是中专毕业也具有一定的沟通能力,经领导批准,在东林街社区干残协专委。

本次就业援助月活动的开展,在东林街社区营造了关心和支持就业困难残疾人员就业的良好氛围,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

(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东林街社区王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