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就业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昌区残联做好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1 来源: 点击数:

1月10日,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吐鲁番市、区公共就业局和市、区残联在我市公共就业大厅开展了“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43名残疾人实现了就业意向。

通过前期对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人员的全面摸底。高昌区残联动态掌握68名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有就业愿望,并根据他们的就业愿望及意向及时通知他们参加此次招聘会。本次招聘共有18家单位,提供46个工种,663个岗位,在高昌区残联的特邀下,残疾人福利企业——新疆六孚纺织工业园有限公司也来到现场招聘残疾人员。通过乡(镇、场)街道残联的工作人员耐心向他们介绍了残疾人就业的优惠政策和就业信息,用工双方充分交流,使43名残疾人实现就业意向。其中:六孚纺织厂18人,保安、保洁、电工等25人。

在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期间,高昌区残联还积极宣传和发放残疾人相关优惠政策、就业条例、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残疾人交通补助2150元。

(高昌区残联张新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