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就业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达坂城区残联积极落实残疾人个体就业扶持补贴政策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 点击数:

12月13日,达坂城区残联举办残疾人自主创业扶持资金发放仪式,此次活动的有区、乡镇、街道残联残疾人工作者、我区2016年、2017年、2018年残疾人个体创业者还有集中安排残疾人企业负责人,共计50余人。

有31名残疾人享受到此次政策性补贴,共计发放扶持资金11.8万元,并一家集中安排残疾人单位新疆盐湖特种盐厂发放扶持金9.8万元。区残联理事长徐东林、我区优秀自主创业残疾人达坂城镇杨兰、东沟乡马学斌、盐湖街道陈晓燕等三人向“三股势力”发声亮剑,同“两面人”做斗争表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国旗,共同进行“我是中国公民宣誓”活动,那一双双饱含热情的眼,寄托着大家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在扶持资金发放仪式上区残联理事长徐东林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和新修改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部分内容进行学习讲解并对达坂城区残疾人个体就业、自主创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受到扶持的残疾人朋友,珍惜党和政府关怀,加强学习,遵纪守法,用心经营,稳步发展,把生意、事业越做越好。

个体创业残疾人朱桂江拿到创业补贴后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祖国、感谢残联系统的所有的工作者!你们辛苦了!拿到补贴让我们每个残疾人创业者对今后的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国家对弱势群体政策这么好,我们将更加努力,我也对自己接下来扩大经营规模的事更有信心了!”

今后,达坂城区残联将在党和政府、市残联、市就业中心、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下,继续加大残疾人自主创业的帮扶力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古丽鲜·加合甫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