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跟听专题活动  >  学习动态  >  正文

全疆各级“访惠聚”工作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6-28 来源: 点击数:

5月14日,自治区各级干部深入基层“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在全疆各级“访惠聚”工作组(队)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通知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新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强调,要精心制定方案,做好动员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扎实开展学习,抓好专题讨论;多种形式讲党课,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认真对照党员标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突出实效,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学习教育。工作组(队)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乡镇、街道党(工)委领导下,由临时党组织组织实施,在所住地开展学习教育,各工作组(队)总领队、组(队)长是第一责任人。各工作组(队)临时党组织要参与和指导村(社区)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形式,帮助所住村(社区)党员学习、讨论。各地州市、县市区和派出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工作组(队)学习教育情况的督促指导。

通知指出,各工作组(队)临时党组织要把“学”和“做”统一起来,把参加“访惠聚”活动作为重要实践载体,深化对新疆维护稳定工作部署要求、自治区党委关于“访惠聚”活动工作部署、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新发展理念、抓基层打基础部署要求的学习认识,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访惠聚”活动、促进农村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

通知要求,建立信息上报和情况通报制度。各地州市“访惠聚”活动办负责做好上传下达、沟通联络、情况汇总。自治区“访惠聚”活动办不定期编发信息简报,反映各级工作组开展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和亮点工作。

(来源 新疆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