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访惠聚
位置: 首页  >  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  工作动态  >  访惠聚  >  正文

喀拉加什村庆祝“三八妇女节”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2 来源: 点击数:

3月8日,在莎车县恰热克镇,伴随着“四同四送”暖流,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喀拉加什4村村委会院内欢声笑语,欢快动感的音乐飘荡在整个村落。喀拉加什党工委在此召开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对评选出的8名最美妈妈和6个五好家庭进行表彰奖励,恰热克镇镇长,村党工委书记王培芳、工作队队长茹克娅·茹克娅·阿布力米提为受到表彰的家庭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状和奖品,旨在发挥引领作用,营造 “倡导新风尚、树立新气象、建立新秩序”的浓厚氛围。

表彰会上,村小学和幼儿园的小朋友和老师还表演了国语诗朗诵、民族舞蹈等节目,妇女们表演了大合唱《五星红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要聚焦总目标、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一种全新的精神风貌。

妇女代表发声亮剑,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要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喀拉加什村大力推进“倡导新风尚、树立新气象、建立新秩序”活动,使村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定,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致富路上更有奔头,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四同四送”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以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为载体,以评选卫生文明户为激励手段,在全体村民中大力宣传并开展“三新”活动,引导村民建设美丽庭院、添置现代家具、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按照“睡有床、坐有凳、学习吃饭有桌椅”的标准,引导村民逐渐改变席地而坐、席地而吃、席地而睡和不洗脸、不刷牙、长期不洗澡不洗脚的陋习,潜移默化地促进村民居家环境不断改善,逐渐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方式,使弘扬新风正气成为群众日常工作生活习惯,让文明新风吹遍乡村田野,吹进村民的心田。

(钱涛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