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访惠聚
位置: 首页  >  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  工作动态  >  访惠聚  >  正文

额敏县残联劳动节送鸡苗 结亲户致富有盼头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 点击数:

“五·一”劳动节是全国劳动人民的节日,额敏县残联干部职工结对子的8位亲戚都是实实在在的劳动人民,过节给亲戚送点啥好?成了大家讨论的话题。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结合亲戚实际情况和征求亲戚意愿后,额敏县残联最终确定给亲戚“送鸡苗”,养大的鸡苗不仅能卖钱,亲戚们还能吃上免费的鸡蛋,有富余的鸡蛋还可以卖钱,这样生活有了盼头,致富的道路就不遥远了。

说干就干,大家纷纷行动起来,迅速联系养鸡场,按照一户30只的标准,一共买了240只鸡苗,分箱装好,前往上户镇直属一村送亲戚。

任志敏看到这一只只鸡苗,脸上笑开了花,高兴地说:“谢谢残联,谢谢我的大兄弟,让我这个单身汉感受到了亲戚的温暖,没想到结对子还有这样的好事,我一定好好把小鸡养大,努力脱贫致富。”

(额敏县残联 巴切、朱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