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
民族团结一家亲

巩留县残联开展困难残疾人节前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13 来源: 点击数:

2月12日,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贫困残疾人过个欢乐、祥和、温暖的传统佳节,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巩留县残联积极筹备资金,邀请县委政府领导,组织开展了节前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先后在全县十三个乡镇场慰问贫困残疾人21户,发放慰问金总计达10000元。

县残联领导在入户慰问中与残疾人亲切座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家中过年物品准备得怎么样了,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残疾人朋友……”等温情的话语温暖着残疾人朋友的心,每人脸上洋溢着感动的笑容。同时鼓励他们要努力发展生产,通过多种方式增加家庭收入,提高生活水平。对有机动车代步的残疾人叮嘱他们在春节期间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代步车,学习遵守交通法,不要非法营运,过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同时希望残疾人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在村队(社区)领导班子和访惠聚工作队的带领下遵纪守法,脱贫致富,做一个新时代中国好公民。

慰问活动中,被慰问群众纷纷表示,党和政府能够始终关注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时刻不忘残疾弱势群体,制定精准扶贫政策,下沉干部一对一的为其排忧解难,相信一定能够尽快脱贫过上富裕的生活。

(巩留县残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