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资讯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中心  >  康复资讯  >  正文

中国聋儿康复中心携手儿基金会举办“冬日梅婷,美好声波”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2 来源: 点击数:

2016年12月3日在“世界残疾人日”到来之际,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举办“冬日梅婷,美好声波”公益活动。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龙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来自英国、巴基斯坦、斯里兰卡、阿富汗等驻华使馆代表及各使馆大使夫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著名演员梅婷授予“美好声波项目公益大使”荣誉称号并举行签约仪式。梅婷与已经全面康复的听障儿童一起录制并现场诵读诗歌《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三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听障小朋友分别进行了现代舞、演讲、吉他弹唱等才艺展示,孩子们的表演打动了参会嘉宾,他们用才艺再次诠释了听障儿童在国家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通过早期干预、科学康复后可以实现回归主流社会的康复成果。影星梅婷也将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美好声波专项基金”进行代言,倡导社会公益,呼吁社会关爱听障儿童,帮助更多的孩子实现全面康复。

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龙墨指出,中国是全球听力残疾儿童最多的国家。随着科技发展,康复手段提高,这些儿童如果经过早期干预,绝大多数可以能听会说,他们可以和健听儿童一样在普校接受教育,回归主流社会。未来,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将携手更多的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围绕全国听障儿童现实需求开展全方位合作,帮助更多的孩子实现全面康复;就本次活动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承诺,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会珍惜每一笔公益善款,公开公正的做好每个公益项目的执行工作,让公益方和社会各界放心!

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作为全国听力语言康复事业的行业指导中心和示范中心,近年来紧随社会慈善、公益的发展大势,积极引入社会慈善力量推动全国听力语言康复事业发展。2016年7月,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红十字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新浪微公益等机构和媒体共同倡议成立“听障儿童公益救助联盟”,在搭建一个公益平台,以精准听障儿童康复需求为基础,整合优质社会资源,打造专业听障儿童专业公益品牌。联盟成立半年来,已开展社会慈善项目16个,募集资金777万余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图为梅婷与各国大使夫人、国际学校的孩子们以及听障儿童代表一起朗诵冬日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