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儿康复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  >  脑瘫儿康复  >  正文

预防小儿脑瘫可以这么做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 点击数:

小儿脑瘫已严重的危害到了现代儿童的身心健康,如错过治疗时机,那么往后的治疗工作难度将会加大,所以预防小儿脑瘫的发生显得尤为重要,预防小儿脑瘫该怎么做呢?

一、对于高危儿,从新生儿时期开始就要开始进行干预,如果干预晚了,治疗难度将会上升。建议高危儿定期要进行检查,对身体发育情况进行了解,及时发现异常。

二、小儿脑瘫的高危因素很多时候都是通过检查出来的,小儿脑瘫大多数出现于高危儿中。只要出生时就开始进行干预,便可以避免小儿脑瘫的发生,而且小儿脑瘫的严重程度也会大大减少。所以高危儿出生后,每个月要进行一次神经发育状况检查,需持续要6-7个月左右,如果发现有异常,则需要加强干预,高危儿管理是预防小儿脑瘫的方法之一。

三、孕妇要注意营养不良的问题,如低体重儿的出生或脑发育不良都有可能引起小儿脑瘫。母亲缺碘生出来的孩子很多时候都会有神经系统缺陷,怀孕期间要避免缺碘的现象出现。

四、怀孕期间要戒除不良嗜好,如吸烟、酗酒等,这些因素对小儿脑瘫的发生都会有一定影响。

五、预防小儿脑瘫,在婚后就可以开始,做好婚后保健。妇女生育年龄要控制在35岁以后,晚育会增加小儿脑瘫的几率。

以上这些措施都能一定程度上预防小儿脑瘫的发生,家长对小儿脑瘫的症状要有正确的理解,以便及时发现症状,进行相应治疗。由于脑瘫患儿脑部受损,妨碍了某些动作的完成,运动疗法通过被动刺激,让孩子克服异常姿势和动作,使其掌握正常的运动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