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儿康复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  >  脑瘫儿康复  >  正文

预防小儿脑瘫应做好哪些措施?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 点击数:

小儿脑瘫将会严重的影响到孩子日后的正常生活,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只有通过科学的预防方法,才能大大的减低脑瘫的发病几率。那么家长们该怎么做才能让脑瘫远离孩子,预防小儿脑瘫的发生呢?

一、防止感染性疾病的发生

在怀孕期间,孕妇不宜到公共场所进行活动,以免因为感染而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孕妇一旦出现感染性疾病,必须及时医治,不要擅自乱服药物,药物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才能服用。在人身前,如果有糖尿病等疾病,应在病情得到控制后才能受孕;孕妇时刻要注意安全,避免腹部外伤,预防胎儿受损。

二、注意婚前保健

预防小儿脑瘫,其实在婚前就可以开始进行,在婚前要实行婚前保健。准备结婚的男女要做好性卫生、发育和遗传病知识的指导,婚前保健能为优生打下良好的基础,提高我国人口素质,避免各种遗传性疾病、先天性缺陷疾病的发生。除此以外,妇女的生育年龄尽量控制在35岁以前比较好。

三、做好产前检查

孕妇要定期到保健、医疗机构做好产前检查,产前检查能保障母婴健康,也是保证优生优育的措施之一。如果妇女患有严重疾病或接触过致畸物质,妊娠后将有可能危及到孕妇的生命安全或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因此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避免怀孕。

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小儿脑瘫的预防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一旦发现孩子有脑瘫的迹象,早日采取治疗才有可能痊愈,小儿脑瘫的最佳治疗时期在半岁以前,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发育将会定型,为了孩子日后的健康着想,请及时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