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儿康复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  >  智障儿康复  >  正文

怎么和自闭症儿童相处?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 点击数:

怎么和自闭症儿童相处?在与他们相处时需要注意什么?近年来,在湖南地区,自闭症的病发率越来越高,湖南康复机构数量也就随之增加,面对自闭症儿童,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耐心、细心、爱心,同时也要注意以下几个原则。

1、在于他们相处时,如果发现他异常行为,要及时制止,比如说以不正确的方法使用器材或造成危险时,请立即教他正确的方法,千万不要与他们开玩笑或指责他,漫骂他。

2、注意观察,很多时候,他们会有一些“不一样”的行为,比如说身体不舒服而大声嚷叫,甚或紧张的不知所措而四处走动时,请先观察,再问:"你要做什么 ""你怎么了 "然后再去帮他或教他解决问题的方法。

3、多用身体语言来给他们讲解游戏规则,当孤独症儿童和人玩游戏时,一时不了解游戏规则,不懂怎么玩时,记得先以手势和动作示范玩法,帮助他了解游戏规则;万一示范一次仍无法让他了解,不妨多示范几次,直到他了解为止。

4、专注,在与自闭症儿童相处时,要专注,不能做一些事来分散他们的注意。有一类孤独症儿童大部分的时间他不会主动去接近别人,缺乏与人相处的方法,有时还会喃喃自语,答非所问.当你想和他沟通时,除了试着叫他的名字外,还要想办法对住他的眼睛,如:蹲下你的身体,使双方目光的水平一样高,让他知道你正和他讲话。

5、有耐心,在他们做出一些不当行为时,不要嘲笑以及批评他,要耐心的给他们纠正过来。孤独症儿童在某情境中,尤其在被他人干涉时,往往会因为情急之下而情绪失控,或者说出不恰当的话,此时我们千万不要嘲笑他,要立即示范正确的行为并解释让他知道原因。

以上就是在和自闭症儿童相处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遵循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