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中心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康复中心  >  正文

关注障碍 消除障碍

——康复中心2021年4月2日世界孤独症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第十四届世界孤独症日(4月2日)来临之际,我们聚焦孤独症群体的教育与就业障碍,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关注障碍、消除障碍。

儿童孤独症是一个尚没有被全社会了解的病症,是一类以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等反应为特征的发育障碍疾病。人们称孤独症儿童为“星星儿”,因为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2021年4月1日,新疆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领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主席李玲华及自治区残联计财部两位党员代表,一起走进“星星儿”家庭,了解孤独症儿童的家庭生活状况、儿童在家庭里的康复进展,鼓励孤独症儿童家长能够坚定康复信心,配合康复训练,努力提高儿童生活自理能力,尽早融入到社会大家庭当中去。同时向孤独症儿童赠送了学习用品和教学玩具,并表示我中心会尽最大努力为孤独症儿童提供免费的康复训练指导、评估及家庭训练方案的建议。

4月2日,康复中心书记吕萍及康复教师汪媛媛做客直播间,与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进行电话连线,现场解答孤独症群体关心关注的我区政策、康复知识等问题。

新疆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面向孤独症儿童开展公益性评估、个别化康复、家庭指导和康复咨询;同时,面向全疆孤独症儿童家长开展每周一次的公益读书会。此次活动日,制作了相关视频为全区的孤独症儿童家长进行答疑解惑。

(康复指导中心汪媛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