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扶贫  >  正文

阿勒泰地区残联举办残联系统扶贫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3-24 来源: 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阿勒泰地区残疾人联合会举办地区残联系统扶贫干部业务培训班,地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红梅主持会议,地委委员库丽努·努尔哈力参加会议并讲话,地区群众工作督导办公室、地区残联全体干部、各县(市、景区)残联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残联系统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重大决策部署,学习领会中国残联、自治区残联、地区残联关于残疾人脱贫攻坚的政策文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进一步认清形势、提振精神、梳理问题、明确措施,切实增强残疾人脱贫工作实效,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地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廖云飞和主任科员、业务科负责人祁国洪在培训会上为参训人员解读了残疾人相关扶贫项目、残疾人证管理及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等内容,并对各县(市)残联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地委委员库丽努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全地区残联系统干部职工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行动中,迎难而上,一鼓作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以成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投身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中去。二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任务目标,加强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制定残疾儿童少年教育安置方案、贫困残疾人住房安全、康复服务保障、机构托养等各类惠残助残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研判。对薄弱环节的问题查漏补缺,联系住建、财政、民政、教育等相关部门共同解决。三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压严压实干部工作责任重要载体,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加强干部执行力建设,提高干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严抓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实,确保各项残疾人脱贫政策真正惠及贫困残疾人。四要带着爱心、责任心去关爱、支持残疾人,围绕总目标、围绕阿勒泰地区旅游发展大局,协调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机关事业单位共同搭建平台,从心理疏导、教育培训、扶贫帮困、就业安置等方面开展残疾人工作,努力推动实现“脱贫攻坚,贫困残疾人一个不落,全面小康,残疾人一个不少”的目标。

(阿勒泰地区残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