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扶贫  >  正文

博湖县残联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 点击数:

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博湖县残联认真组织展2018年全国“扶贫日”扶贫活动,营造人人关心助残扶贫、人人支持助残扶贫、人人参与助残扶贫的社会氛围,推进我县脱贫攻坚进程。

一是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扶贫日前期,包联干部纷纷去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与他们深入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认真填写帮扶手册,鼓励他们积极生活,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并亲手将慰问品送到群众手中。有效推动了定点帮扶工作的开展。

二是开展募捐活动。扶贫日前期,县残联动员干部职工为贫困户捐款捐物,此次活动组织干部职工4人共捐款250元。

三是开展残疾人辅具配送进家庭活动。扶贫日当天县残联为塔温觉肯乡科克莫敦村包联贫困户阿依斯汗·库尔班老人送去轮椅车1辆、坐便器1个,帮助老人提高生活质量,满足基本日常生活需求,在为贫困残疾人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帮他们家里减轻了生活负担,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让他们重新点燃对自己生活的希望。

四是开展帮助贫困户秋收活动。眼下正是甜菜采挖季节,博湖县残联组织4名干部职工为包联扶贫户三吉家削甜菜,解决了他家的燃眉之急。三吉感激地说:“多亏了博湖县残联下基层干部帮我家削甜菜,否则我还真不知该怎么办。”

(博湖县残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