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扶贫  >  正文

奇台县残联积多举措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 点击数:

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奇台县残联积极响应州残联及县委、政府号召,按照《奇台县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扶贫活动。

10月16日上午,昌吉州残联理事长王文海在古城乡乡长李占良和县残联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4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收入及享受残疾人政策的情况,并为每户送去了300元慰问金,县残联还为他们送去大米、清油和全新的衣服、鞋子等慰问品。

10月17日扶贫日当天,县残联组织开展了两项活动:一是充分发挥社会力量扶贫,县残联积极动员社会公益组织参与残疾人扶贫工作,联合万家爱心公益社会工作站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西北湾镇和西地镇15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进行走访慰问。在走访中,与残疾人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及需求,并为他们送去大米、清油、全新的衣服、鞋子等慰问品。二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LED屏循环播放扶贫宣传标语,为活动营造出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扶贫开发。

希望通过扶贫日活动能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扶贫帮困行列,同时也希望贫困残疾人能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自立自强起来,与全县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确保脱贫攻坚进程中残疾人“不掉1户、不少1人”。

(奇台县残联俞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