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扶贫  >  正文

博湖县残疾人获“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奖

发布时间:2018-08-30 来源: 点击数:

近日,博湖县残疾人孟克才次克喜获自治区红十字会“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第三名,入围全国优秀“魔豆妈妈”评选活动,获创业奖励金1万元。

据了解,“魔豆(MODEL)妈妈”是一项旨在帮助自强自立的困难妈妈改变命运的电商创业和就业工程,以“逆境阳光,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面向具有自强不息精神,通过自主创业改变自身和家庭命运的困难家庭妈妈开展。分为全国赛和省(市)级赛两个阶段。经过省级区域审核,评选出10名优秀“魔豆妈妈”,给予前3名每人1万元奖金,其余每人5000元,并推荐前3名参加全国优秀“魔豆妈妈”评选。

全国赛将遴选出20名优秀魔豆妈妈,每人奖励3万元,并给予每人20万无息贷款创业金扶持,以及企业家导师资源和深造培训机会。孟克才次克将代表新疆参加全国优秀“魔豆妈妈”评选活动。

(博湖县残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