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教育扶贫  >  正文

轮台县残联扶贫日不忘精准康复发放轮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10-04 来源: 点击数:

10月4日上午,在我国第五个“扶贫日”来临之际,轮台县残联一行4人为阳霞镇和铁热克巴扎乡的9户贫困残疾人送去了爱心轮椅车。

“真心的感谢、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县残联对我的关怀,我以后出门再也不用坐家里的拉拉车了,老伴也轻松了很多,”阳霞镇残疾老人艾妮赛罕坐在崭新的轮椅上激动地热泪盈眶。

县残联理事长王卫强表示,对残疾程度严重、家庭困难的残疾人朋友们进行轮椅发放,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朋友的关心关怀,残疾人是一个特殊而困难的弱势群体,应该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我们要从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以‘量体裁衣’式全心全意为各类残疾人做好服务。这次免费发放的轮椅,是实施精准康复中的辅助器具适配及服务内容之一。希望受赠的残疾人朋友一定要珍惜社会的关爱,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通过自身努力,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在生活中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下来几天,县残联将陆续为其余乡镇发放轮椅车70辆。近几年,县残联已为400余名贫困残疾人免费发放了轮椅车,为残疾人的出行和生活提供了便利!

(轮台县杜娟 供稿)